夫妻阿里山塔特古道健行脫隊迷路!天黑急降溫報警獲救

記者翁伊森、郭玗潔/嘉義報導

嘉義一對夫妻昨(18)日跟團走訪塔特古道脫隊,因山區氣溫急速降溫,夫妻倆又迷失方向,只好報警求援,幸好兩人手機仍可收到訊號,所以利用定位系統,搜救隊順利找到夫妻倆,並在傍晚將2人帶出特富野登山口,讓他們返家休息。

▲▼嘉義一對夫妻探訪阿
里山塔特古道,不小心脫隊在山區迷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一對夫妻探訪阿里山塔特古道,不小心脫隊在山區迷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阿里山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塔塔加前往特富野塔特古道,有一對夫妻脫隊後迷路失去方向,擔心體力耗盡發生意外,遂報警求援,於是阿里山派出所員警及山地義警、阿里山消防分隊等單位立即派員前往救援。

▲▼嘉義一對夫妻探訪阿里山塔特古道,不小心脫隊在山區迷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這對王姓夫妻(18)日跟著社區探訪塔特古道(塔塔加至特富野),因先生膝蓋受傷行走緩慢,遂與妻子逐漸脫隊,隨著夜幕低垂且適逢冷氣團來襲,山區氣溫快速下降,夫妻兩人雖有保暖衣物但迷失方向,於兒玉山山區周遭不斷徘徊卻無法回到正確步道上。夫妻倆擔心體力耗盡且有失溫可能,遂決定求援。

所幸夫妻兩人報案地點手機尚有訊號,警方以手機聯繫當事人並引導其使用手機定位系統定位經緯度位置,發現兩人已經完全偏離正常步道範圍,搜救隊伍隨即出發前往搜救,透過定位順利尋獲迷途夫妻二人,搜救隊伍初步檢傷後帶領被協尋夫妻撤離,於晚上18時47分許將迷途夫妻帶出特富野登山口,隨即由領隊接駁下山返家休息。

▲▼嘉義一對夫妻探訪阿里山塔特古道,不小心脫隊在山區迷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竹崎分局分局長閻百川表示,塔特古道極富挑戰,為近幾年新興登山路線,且屬海拔2、3千公尺的地區,入夜後氣溫下降相當快速並可能有凶猛野熊出沒,若有任何意外,都會有較高的危險,建議登山遊客應裝備齊全切勿脫隊落單並隨時注意安全,身體若有不適,切勿勉強登山,以避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