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讀大學1年當兵」僅46人申請 教育部:尊重學生自由意願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義務役,役期,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M249班用機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為大學生推出兵役3+1方案,目前僅有46人提出申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配合義務兵役將恢復一年,教育部為了讓大學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並以1年時間當兵,推出「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但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僅有46名學生向學校提出申請。教育部表示,尊重學生自由意願的選擇,並請學校協助同學安排修課。

因應義務兵役從4個月恢復1年,教育部配合國防部推出3年完成學業1年服兵役方案,首批適用對象為94年次(含)以後出生役男,今年9月已陸續進入大學就讀,每有一位專案服役學生,將補助公立大專校院6萬元、私立每人12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學服役3+1方案推出時,引發各界爭議,認為此舉破壞教育體制、影響學生大學生活等。教育部日前強調,就學期間選擇彈性修業的最大前提原則,是尊重學生自由意願的選擇,而並非全面強制有服役義務的學生都需要適用,亦即,學生於學士班就學期間有意願選擇服義務役時,才有適用彈性修業措施的需要。

教育部表示,94 年次以後出生的學士班役男學生可適用該指引所列相關彈性修業措施,包含學期修課學分數、暑期修課、跨校選課、修業年限及學習銜接與輔導等。截至今年11月5日,共46位學生向學校提出申請,強調尊重學生自由意願的選擇,並請學校協助同學安排修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