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玩飛行傘「安全扣脫落」臟器外露台11線慘死!花蓮業者非法載客

文/中央社

花蓮縣豐濱鄉昨天傳出飛行傘意外,葉姓教練與27歲蕭姓女子共乘飛行傘,蕭女疑似安全扣環脫落,從10公尺高空墜落台11線37公里處產業道路,傷重送醫不治,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蕭姓女子與朋友結伴到花蓮旅遊,昨天上午到豐濱鄉磯崎村體驗飛行傘,蕭女由葉姓教練帶飛,2人共乘同張飛行傘,飛行途中,蕭女身上的安全扣環不明原因脫落,摔落台11線27公里處產業道路。

搜救人員到場時,蕭女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接手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後,送往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急救不治。

鳳林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已進行現場勘驗並查扣傘具,報請花蓮地檢署相驗,全案初步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女子玩降落傘從高空墜落。(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蕭女重摔後臟器外露,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無呼吸心跳。(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飛行傘業者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起飛沒多久,教練發現扣環鬆脫,當下立即調整,但扣環不明原因掙脫,乘客就從約10公尺高空摔下,意外發生突然,教練來不及拉住乘客。

飛行傘業者表示,在地經營6年,是體育署合法立案場地,每年接受體育署稽核都合格,今年8月稽核也都合格,葉姓教練有合格證照,飛行30多年經驗豐富。

業者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也會負責後續賠償,目前蕭女家屬已從嘉義趕到花蓮。

花蓮縣府教育處指出,初步調查,業者未向縣府提出經營許可申請,已要求業者即日起停止營業配合調查,將邀集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明天將到場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