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又有「米奇屋」!百坪鐵皮屋垃圾堆到天花板 Day 1清出20噸

▲▼三民區又有米奇屋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三民區又有米奇屋,百坪鐵皮屋被堆置垃圾長達30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又見米奇屋!三民區寶德里一處百坪鐵皮屋,長年被屋主堆置垃圾,廢棄物堆到天花板,水桶、輪胎、相框、鋁梯通通有,不時跑出老鼠、蟑螂,讓鄰居苦不堪言。經過多次協調,屋主終於點頭同意清理,今(18日)社區動員60多名志工前往清理,約清出20噸垃圾,預估還要一周才會清除完畢。

三民區區長宋貴龍表示,這間鐵皮屋的黃姓屋主已80多歲,之前是開設汽車保養廠,退休後屋主疑似有囤積習慣,撿回來的物品一直堆置都不處理,這些雜物囤積將近30年,每次跟屋主道德勸說,屋主都說會處理,但都沒有見到改善誠意,久而久之就成了社區髒亂點,讓附近住戶很頭痛。

▲▼三民區又有米奇屋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屋主堆置垃圾卻又無力整理,成為社區髒亂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三民區又有米奇屋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志工今日清出20噸垃圾。(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宋貴龍說,前幾年開始,市府對這間鐵皮屋進行管控,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至少對黃姓屋主開罰4次,「每一次都幾千塊,但對他來說無關痛癢」,不過目前登革熱在社區發生群聚現象,這間鐵皮屋也在案例住家附近,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又對黃姓屋主開出6萬元罰單,並告訴黃姓屋主,這些垃圾必須強制清除。

宋貴龍也藉機向黃姓屋主說明,先前清掃三民區的米奇屋,耗費多時、動員許多人力才清出垃圾,清除費用就要80萬以上,黃姓屋主一聽到價錢就嚇到了,終於答應同意清理。

宋貴龍表示,社區今日動員約60名環保志工、5輛機具協助清除,首日除了清出垃圾,還有部分回收物,共計約有20公噸重,由於現場堆積的物品實在太多,預估至少還要一周的工作天才會清除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