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言中癌逝!曾獲金漫特別貢獻獎 抗病魔「創作到最後一秒」

▲▼漫畫家蕭言中、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圖/記者周之鼎攝)

▲漫畫家蕭言中因大腸癌病逝。(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漫畫四大才子」之一的蕭言中罹患大腸癌,今(18日)清晨驚傳病逝,享年58歲。蕭言中長期致力於漫畫創作,作品《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膾炙人口,2019年罹癌後仍全心投入創作,在2020年獲文化部頒發特別貢獻獎,感佩其長年付出台漫原創,當時蕭言中獲獎時還說會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沒想到仍不敵病魔。

蕭言中在1985年出道,以《童話短路》單格漫畫風靡全台,長期致力於漫畫創作,和敖幼祥、蔡志忠、朱德庸等人稱為「台灣漫畫四大才子」,也被稱為最不務正業的漫畫家。他的作品《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膾炙人口,恰到好處的詼諧幽默、精準的圖文表達,成為一代人的共同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言中創立「指劍畫派」,結合中國武術動態與禪學,開創個人創作新格局,並在2020年獲文化部頒發特別貢獻獎。當時部長李永得就稱讚蕭言中,始終堅持對漫畫的赤誠,持續為台灣漫畫貢獻己力,把台灣漫畫帶到國際,展現出漫畫家生命的熱情與氣度。

蕭言中2019年7月罹患大腸癌四期,在獲獎前已經做了16次化療,他也在領獎時說,「從來沒想到會拿到這個獎,但是拿到卻一點也不心虛,我會站在漫畫的最前線,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

但蕭言中終究不敵病魔,今天清晨因大腸癌病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