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不夠要6%」 柯美蘭怒:百年大黨沉淪到要小黨讓分!

▲▼柯美蘭。(圖/競辦提供)

▲柯美蘭稱國民黨「百年泱泱大黨卻沉淪到需要小黨讓分,3%不夠還要求讓6%」,認為國民黨忽視政黨輪替的主流民意,感到遺憾(圖/柯美蘭競辦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總統大選藍白合侯柯配於今日上午的柯文哲記者會宣告「無法取得共識」,至於「破不破局」,沒到最後一刻可能仍有變化。柯文哲的胞柯美蘭,昨日才為哥哥抱不平、淚灑鏡頭前,今日再於柯文哲記者會後發出新聞稿,稱國民黨「百年泱泱大黨卻沉淪到需要小黨讓分,3%不夠還要求讓6%」。

柯美蘭透過競選總部發出新聞稿表示,「藍白合」最終目的是要完成政黨輪替,也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如果只是為了贏柯文哲,卻沒有把握可以贏得總統大選,那麼這個合作將毫無意義。這幾天大家可以看到柯文哲始終將人民福祉放前面,甚至願意做出退讓,而一個百年泱泱大黨卻沉淪到需要小黨讓分,3%不夠還要求讓6%。柯美蘭問「即使順利侯柯配,難道還要要求賴蕭讓分嗎?」認為國民黨忽視政黨輪替的主流民意,感到遺憾。

對於柯美蘭的說法,另一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邱顯智也在臉書回應,指藍白合目前看起來還未定案,國民黨為了併吞民眾黨,恐怕會繼續提出更多對民眾黨不利的條件,不過柯美蘭不是民眾黨提名,本來就不在合作協議的範圍裡。但柯文哲主席如果可以勸退柯美蘭,這就代表柯美蘭就是柯文哲的分身,這顯然不符合柯美蘭先前參選的主張。

邱顯智指出,柯美蘭雖然不掛民眾黨,但她還是必須對於民眾黨跟黑金靠攏,甚至跟國民黨合作,提出自己的立場,是不是認同這樣的方式。他也強調,不管如何選舉各自努力,將會持續努力爭取市民的認同,讓未來藍綠白不過半的國會,留住一席進步本土的關鍵力量。

►「侯柯配」讓太多! 柯媽不捨:如果做副的不如不要選了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