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已產出一部分」孕婦急電119求救 救護人員現場接生

▲▼台南一名孕婦因陣痛打119求救,救護人員抵達後當場替她接生。(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一名孕婦因陣痛打119求救,救護人員抵達後當場替她接生。(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郭玗潔/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孕婦在今年中秋節陣痛,打電話向119求助,2名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見該孕婦已破水,且胎兒已經部份產出,立即在現場幫孕婦接生。經過3分鐘後,該名孕婦順利產下1名男嬰,起先男嬰雖無反應,但經救護人員急救後,發出宏亮的哭聲,救護人員隨即將孕婦和男嬰送往醫院,日前男嬰已健康返家。

台南市歸仁區一名孕婦於09月29日中秋節凌晨00時28分,因規則陣痛,撥打119電話請求協助,第五大隊歸仁高救隊接獲通報,由隊員張永松、葉繼謙出勤,在到達現場前2分鐘,勤務指揮中心以無線電通報孕婦已破水,目前懷孕38週,是第二胎。

張員及葉員於10分鐘後抵達現場,發現孕婦站在一樓樓梯口,下體處有明顯隆起物且合併出血,張員立即跟家屬表示,因胎兒已經部份產出,需現場進行接生,經過3分鐘後,急產接生男嬰1名。起初男嬰尚無反應,經急救處置後,男嬰才發出洪亮的哭聲,立即將產婦及男嬰後送至成大醫院。經連繫後,於昨日11月17日晚間20時,男嬰健康返家,消防人員也前往探視。

▲▼台南一名孕婦因陣痛打119求救,救護人員抵達後當場替她接生。(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消防局除了到院前急救成功率逐年攀升外,一線的救護人員,在訓練過程中,也有學習到急產接生的緊急處置,因此都具備現場急產接生的能力。

第五大隊大隊長鄭誌峰表示,歸仁高救隊是2020年台南市消防局新成立的第八支高救隊,平常除了一般救護勤務外,從去年11月開始執行OHCA(到院前死亡)雙軌支援模式,截至今日為止,ROSC(心跳停止經心肺復甦急救而重建立自性循環)高達26位,成功搶救回26人的生命,成效非凡。此次經出勤同仁準確的判斷下,急產接生一名小男嬰,讓這份喜悅為男嬰一家人,在這入冬後注入了一股暖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