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婦路旁衝出「硬趴引擎蓋」 駕駛驚魂PO網...提醒碰瓷詐騙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邱姓男子今(10)日開車出門,行經屏東市莊敬路二段時,突有一名婦人從路旁衝出來,故意撞向他的車子,婦人雖然未受傷,也未索賠,邱姓駕駛仍將行車紀錄器PO上「里賀」社群臉書,提醒大家能特別留意該名女子,以及用類似「假車禍」索賠的詐騙手法。屏東警分局表示,將通知婦人到案說明。

▲屏東市出現婦人碰瓷事件             。(圖/翻拍里賀臉書,下同)

▲屏東市出現婦人碰瓷事件 。(圖/翻拍里賀臉書,下同)

▲屏東市出現婦人碰瓷事件             。(圖/翻拍里賀臉書,下同)

「里賀」臉書除將該過程po網,還po文「當車禍發生時,可以把握五字訣『放、撥、劃、等』
1.放:放置警告標誌打開車輛閃光燈在事故地點後方適當距離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

2.撥:撥打110與119,報案時應清楚說明事故地點、時間、車號、車種、傷亡情形及報案人姓名。

3.劃:將事故雙方車輛位置劃線定位,可以先用粉筆把車子的位置先畫下標記起來,如果手邊沒有粉筆,可用相機或照相手機,先將事故現場拍照。

4.移:如果是「無人傷亡」事故,而且車輛尚能行駛,就應該盡快把將車輛位置劃好後開到路邊。

5.等:平心靜氣等候警察。如雙方合意先行離開,應以手機或行車紀錄器錄影錄音,以免造成肇事逃逸情形;現場如有其他目擊民眾,建議紀錄其車牌或特徵,一併告知處理員警,以利後續蒐證偵辦,還原事實。

▲屏東市出現婦人碰瓷事件             。(圖/翻拍里賀臉書,下同)

▲屏東分局民生所副所長林俊賢說明。

警方表示,屏東市莊警街二段於今日上午8時許,有民眾駕駛自小客車行經路口時,遭一名婦人從路旁衝出撞上,現場無人受傷,該婦人未報案或索取賠償便自行離去,員警已受理報案,將通知該婦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另提醒民眾若遭遇類似狀況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由警方前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