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拋下創的黨」 林飛帆唏噓:選擇和過去厭惡的柯文哲站一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圖/民眾黨提供)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首任黨主席、前立委黃國昌昨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說明,因認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理念,選擇加入民眾黨。對此,同為318學運參與者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7日)在臉書表示,黃國昌終究選擇拋下親手創立的政黨,但林坦言並不感到意外,更多的是為黃感到唏噓。

林飛帆以「關於國昌」為名,在臉書寫下7段文字表達自己看待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的看法。

林飛帆說,對於黃國昌終究選擇拋下在318運動後,親手創立的政黨,然後,選擇和黃國昌過去最厭惡的柯文哲,以及讓黃國昌走上街頭極力反對的國民黨站在一起。

面對這樣的選擇,林飛帆說,自己並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黃國昌感到唏噓。林說自己當然一樣無法想像,黃國昌與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不過,對於這樣的黃國昌,林飛帆希望黃的內心能夠平靜,不為恨、失落或慾望所苦。

林飛帆提到,2014年發生的318運動也將要十年了,當初學運的參與者有幸得到群眾的支持,是因為大家一起站在捍衛臺灣主權、反對中國侵吞的道路上。

然而,林飛帆坦言,當大家踏入政治後,終究要知道掌聲或鎂光燈,不會是政治這條路堅持下去的根本。「從政的人更無法永遠享受一呼百應,執著於此,會忘記所為何來的」。

林飛帆提醒,守住台灣,不讓台灣被中國侵吞,是當初相聚的原因,十年過去,守住台灣,還是最重要的。

最後,林飛帆強調,沒有什麼比守住台灣來得重要,「沒有台灣,我們什麼都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