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藍營不分區「用標的」 賴清德競辦疑:那藍白合多少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昨(16日)在館長陳之漢節目受訪。(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昨(16日)在館長陳之漢節目受訪。(圖/民眾黨提供)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7日)在館長陳之漢的節目受訪時脫口,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應該是用標價、投標的。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質疑,若如柯文哲所說,國民黨每一席不分區立委都有對應的價碼,那柯文哲願意和國民黨合作參選總統的價碼又是多少呢?

陳世凱提到,柯文哲曾在2015年說過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是「蚊子、蟑螂、國民黨」,也曾批評國民黨貪污腐敗等言論,然而,2023年的柯文哲卻態度丕變,與國民黨進行密室政治協商,甚至對外自曝自己一個人推翻民眾黨集體的決策,只為與國民黨達成合作協議。

陳世凱直呼,柯文哲的態度如髮夾彎,讓他不禁懷疑,藍白合作的背後,是不是也如柯文哲所宣稱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應該是標價、投標的」一樣,也有一個價碼?若是有,那價碼又是多少?

為此,陳世凱強調,政治是公共事務,關乎公眾利益、人民福祉與國家未來,無論是不分區立委名單,或是政黨合作,都不該也不能是「貼上標籤、寫下價錢」的買賣與利益交換。

最後,陳世凱呼籲,柯文哲的爆料是否屬實?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真能夠用錢交換?藍白合作又是否有開出價碼?國民黨有義務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