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快遞車突變線擦撞BMW 廠商喊冤:車道識別比人為操控還準

▲蘇州一輛無人快遞車與BMW轎車發生擦撞。(圖/翻攝極目新聞)

▲蘇州一輛無人快遞車與BMW轎車發生擦撞。(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蘇州一名網友爆料,一輛街頭無人快遞車與一輛BMW轎車在路上發生擦撞,該網也貼出影片顯示,這輛無人快遞車在實線變換車道才會發生這起擦撞事故。不過,無人快遞車所屬公司昨(16)日回應稱,此事發生於一個月前,AI自駕快遞車是跨虛線變換車道,並未違規行駛,已和BMW車主協商處理完成。

《極目新聞》報導,視根據網友拍下的頻(影片)顯示,道路上,一輛青綠色的無人駕駛快遞車與一輛白色寶馬(BMW,下同)轎車發生擦碰,造成現場交通擁堵,這輛白色寶馬車懸掛有江蘇蘇州當地車牌。網友稱,無人駕駛的快遞小車實線變道,與直行的寶馬轎車碰撞。

擁有該輛無人快遞車的九識(蘇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擦撞發生時正值下班晚高峰期間,自動駕駛的快遞車在其既定車道上等紅綠燈,在信號燈變為綠燈時,車道前方車輛沒動,因此快遞車便借道行駛,「後方的一輛白色寶馬車突然開上來,結果發生了擦碰。」

這名工作人員強調,「我們自動駕駛的快遞車當時是虛線變道,並非網上說的實線,無人車對車道線的識別比人為操控還要更精準,是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的,此事已和寶馬車主協商處理結束,寶馬車主也並未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