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赴陸日限2千人!交長:超過就調整 拋善意喊話對岸同步開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宣布明年3月解除禁團令,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同時將接待陸客團來台觀光,不過陸委會拋出團客每日限額2千人赴陸觀光,引發旅遊業者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超過2千人,數量就會調整,也可能量沒那麼多,我方釋出這麼大的善意,盼對岸可以看到我們的善意,讓大陸人民組團來台看一看。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出席台灣觀光高峰論壇活動受訪表示,陸委會的確8月方案有提到限額2千人,初步請所有旅行業趕快去準備、不要操心,會在數量上做些調整,主要是看有沒有需求,也可能提出來都不到2千人,未來會依照需求調整,兩岸觀光開放明年3月開始是一個方向,已經過行政院確定會這方向推動,兩岸觀光恢復交往,希望台灣團客去,大陸團客也可以過來,也呼籲大陸讓他們人民到台灣看一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社業即起也可以開始規劃行程和攬客,王國材說,旅行業者可開始準備,把導遊、領隊找回來,包括台灣這邊接地社、大陸接地社等人脈,旅宿、餐飲等合作關係也要找回來,還有一些時間去準備,明年3月開放後會視狀況調整,旅行社業者可先著手準備。

王國材說,疫情前108年尾端,台灣組團赴陸一天也大概2千人,陸委會有限額2千人想法,交通部尊重,交通部也已經講過幾次,未來將看需求量,超過2千人就會來調整,但也可能量沒那麼多,三月團量確定了再來討論。

王國材指出,過去108年台灣團客去中國大陸沒有限制,陸客團到台灣有5千人限制,因為當時陸客在台灣發生很多狀況要管理,譬如一條龍、低價團等。

由於交通部已宣布明年3月開放台灣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也將同步接待陸客團來台,不過中國大陸尚未有進一步宣布,王國材說,期待我方已經釋出這麼大、這麼大的善意,也希望對岸可以看到我們的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