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若當副手會監督侯友宜」 賴清德競辦轟:別開玩笑了!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定裝照拍攝,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昨天達成6點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及,若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一定會全力監督。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柯文哲「副總統監督總統」的想法,根本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僅暴露他對我國憲政架構無知,更展現了對政治權力的野心,痛批「連我國憲法基本原則都搞不清楚還想選總統?不要開玩笑了。」

陳世凱表示,柯文哲昨日在節目專訪中,被問到如果當副手,是不是會全力幫侯友宜拉票輔選?柯文哲竟脫口而出「我會全力監督他」,而柯文哲的發言,讓全場笑成一片,主持人謝震武直接反問「你要監督他什麼?你是他的副手搭擋」,在場名嘴也說副總統監督總統是「憲政奇蹟」。

「柯文哲顯然沒聽懂,因為他根本就是憲政草包!」陳世凱指出,根據《憲法》規定,總統主要職權,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對內得依法公布法律,以及行政院院長任命權等,並沒有明確的監督機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也明訂「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意即立法院在集會期間,可以邀請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陳世凱接著說,邀請總統國情報告的機關是立法院,不是副總統,正副總統應該是彼此合作,帶領國家前進,而非彼此監督,甚至是互相猜忌。柯文哲口中「副總統監督總統」的想法,根本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僅暴露他對我國憲政架構無知,更展現了對政治權力的野心,痛批「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連我國憲法基本原則都搞不清楚還想選總統?不要開玩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