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實習生「落鏈」無助坐路旁 暖心錦安警關懷並載送上班

▲女學生無助的坐在路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女學生無助的坐在路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洪于涵,於16日清晨5時34分許巡經池上市區,眼角餘光撇見於十字路口紅綠燈下「坐著」一個人,旁邊還放著一部自行車,恐其為發生交通事故,主動停車關懷詢問。據悉,女學生在某知名飯店實習,清晨騎自行車上班卻「落鏈」,臨時又找不到人幫忙,徬徨無助地坐在路旁。員警請她將自行車移到安全處,並暖心載送其安全上班,對於員警即時伸出援手,女學生滿心感動,一再向員警致謝。

▲女學生無助的坐在路旁。(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在等人唷」?副所長吳聲亮暖心的對坐在十字路口紅綠燈下的女子詢問。原來該名女子為某建教合作高中女學生,於池上鄉某知名五星級飯店實習。清晨騎乘腳踏車前往飯店上班,行至忠孝路與三民路路口時,自行車不給力突然「落鏈」,所幸並無摔傷。但是因為時值清晨,撥打電話給同學,應該天氣涼,個個都在睡夢中,所以均無人接聽。一位年僅17歲的女學生,身上也沒多少錢,且又人生地不熟的她,只能無助的坐在路旁,紅著眼眶默默啜泣。員警得知上情,請她先將自行車移置旁邊空曠安全處所,避免發生二次事故,並因巡邏路線有巡經該飯店路段附近,遂請她「搭便車」,載送她順利上班。抵達時,她一再感謝員警,並開心地說「可以領全勤獎囉」,謝謝警察叔叔跟姊姊,真的非常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錦安派出所副所長吳聲亮及警員洪于涵能在執行勤務當下,主動發現民眾有急難亟需解決,協助女學生得到及時的幫助,進而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堪嘉許。另提醒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或是需要協助時,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是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警察將儘速抵達,並提供妥適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