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養大他竟砍22刀殺害!白眼狼殺人搶錢還先買春 逃死定讞

▲▼             砍人,殺人,刀子,情殺,砍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殺害養大自己的阿嬤,搶走現金後還先買春,獲判無期徒刑定讞。此為示意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男子李盈達,2021年10月間向養育他長大的78歲楊姓老婦討錢不成,竟持刀砍殺楊婦22刀,殺死她後奪走現金11萬餘元。李男犯案後竟先拿錢到林森北路色情按摩,隨後逃逸遭捕。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根據網路資料維基辭典(WIKTIONARY),「白眼狼」常指忘恩負義之人。出處為《自壽詞》:「一生不戴烏紗帽, 半路常逢白眼狼。」句中白眼狼乃詞出有因,狼以生性兇狠著稱,而在狼群中尤以長着「吊白眼」的狼最為兇狠。李男的犯行發生後,媒體多以「白眼狼」稱呼。

李男現年22歲,出生時父親就因案通緝逃亡,生死未卜;母親則因為重度精神病,因此李男就由祖母養育,但祖母實在無力照顧。他6個月大時,鄰居楊姓婦人就開始接手照顧,無怨無悔的養育到16歲。

但李男時常偷錢,老婦忍無可忍將他趕出家門;李男遭趕出後,投靠舅舅。不過偷錢習慣未改,他又經常偷舅舅家中的財物,最後李男又被趕走,回頭投靠楊姓老婦。老婦雖介紹李男到工廠當學徒,但他偷錢惡習無法改變,讓老婦一家頭痛。

案發於2021年10月21日間,李男得知老婦的兒子領了36萬現金在家,竟起歹念。他預藏刀刃前往老婦住家,按了門鈴後向老婦說內急要上廁所,進門後就開口要錢,老婦一口拒絕。李男拿出預藏水果刀,朝老婦猛刺22刀,直到她癱軟倒臥血泊中,李男隨即衝到房間偷取11萬2000元後逃逸。

李男先到台北市七條通色情按摩,隨後逃到花蓮,但仍遭逮捕。檢方依照「強盜殺人罪」提起公訴。一二審法院均將李男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李男確定逃過死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