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非全時租賃車租金可買一台全新 高虹安座車預算挨批

▲▼3年非全時租賃座車租金可買一台全新 高虹安座車挨批。(圖/新竹市民進黨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日進行質詢,針對市長座車預算提出質疑。(圖/新竹市民進黨黨部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日進行質詢,針對市長高虹安座車及司機預算提出質疑,「不坐原有平價的市長座車previa,改用「非全時」租賃來處理自己的座車Alphard,等於任期四年內將花超過8百萬在用車與相關人事費上,儼然成為高虹安的移動城堡」。

楊玲宜表示,按照中央頒布的原則,就是因為避免全時租賃的高額租金,有圖利租賃車商以及浪費公帑之嫌。以高虹安的座車Alpard為例,三年租賃的金額即可購買全新車款,「非全時」租賃看似規避市政預算買豪車的不佳觀感,實際上卻是增加公帑三倍支出。

▲▼3年非全時租賃座車租金可買一台全新 高虹安座車挨批。(圖/新竹市民進黨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

楊玲宜說,既然消防局已經說前任市長的座車Previa相關移撥程序符合規定,為何高虹安不用既有的公務車,卻推說觀感問題,可是這台公務車上個月前還在供給市長室的秘書們使用。楊玲宜也要求行政處應該提供該車里程數與使用者的資料,確保是否有濫用之嫌,以及這筆113年度公務車租賃預算應該直接保留或凍結。

陳建名補充,行政處提交高虹安的座車租賃計畫為「非全時」的租賃,預算科目為防汛與禮賓公務使用114萬,另外還有破百萬的私家司機費用。陳建名指出,既然市府要用「非全時的租賃契約」來規避中央規定,代表當天使用後就要還給租賃公司,倘若一直放在市府停車場不就是「全時租賃」,且所有的使用目的都要符合防汛和禮賓公務用。陳建名指出,未來會請主計處密切監督這租賃份契約,是否符合目的以及使用時數方可核銷,千萬不要讓市府基層的公務人員成為高虹安想坐豪車的橡皮圖章。

市府行政處長吳皇昇表示,考量合法合規,市府依照「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購置及租賃公務車輛作業要點」,合法編列預算租賃非全時公務車提送議會審查,這樣的預算編列跟其他縣市租賃公務車的方式皆相同,未有迴異之處。他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019年所使用的座車Toyota Alphard也是租賃車,更是民進黨團議員指稱「市府租賃豪奢座車」同款,盼勿標準不一,「賴院長可以,新竹市不可以。」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