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涉洩密案 高檢署傳喚郭璽:我是被告也是證人

▲▼郭璽赴北檢應訊。(圖/記者黃國霖攝)

▲郭璽赴台灣高等檢察署應訊。(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造潛艦涉及相關洩密案,前海軍顧問郭璽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還嗆馬文君賣國,雙方因此互告誹謗。台灣高等檢察署也針對本案分案調查,並在16日首度傳喚郭璽到案說明。郭璽直指馬文君就是洩密、台灣的罪人。此外,高檢署也預定17日下午傳喚馬文君到案說明。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亮相後,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竟說出「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另外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該位立委就是馬文君」,還嗆馬文君將機密資料交給外國,根本是「賣國到極點」,要求辭去立委、道歉,引發輿論譁然。雙方互控誹謗,而洩密部分則由台灣高等檢察署分案偵辦。

本案也引起許多政治人物爭相投入訴訟戰爭,10月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與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赴高檢署遞狀,告發馬文君違反《刑法》外患罪;隔沒幾天,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也到高檢署,告發郭璽涉犯《刑法》外患罪章的洩密罪及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

郭璽收到高檢署傳票後,16日到高檢署出庭。他強調,自己是兼具被告與證人身分出庭;另外他也強調,不會逃避本案相關刑責。隨後郭璽拿出兩塊手板「風雨過後我變得更強大」、「馬文君你往哪裡逃」。郭璽還拿出一個隨身硬碟,說裡面有馬文君洩漏給韓國的3000多份資料,包含照片、影片、聯絡資料等等。郭璽直指,馬文君就是洩密、台灣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