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白都算贏、藍從必輸到有贏面」 呱吉評藍白合買到機會

▲馬英九、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威傑(呱吉)評論藍白協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達成6點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於18日以民調拍板誰正誰副,但6點共識曝光後引發各界熱議,外界普遍認為對柯文哲不利。前議員邱威傑(呱吉)16日就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觀點表示,不論如何民眾黨都算贏,而國民黨從必輸的局面變成有贏面,「藍白合,不論怎樣都買到了總統勝選的機會。」

呱吉認為,第一「民眾黨不論怎樣都算是贏」,他分析,為了避免泡沫化和長期發展、甚至取得台灣前兩大黨的地位,民眾黨的勝利條件就是擴大立委席次和贏得行政資源,這可以透過選上總統或地方首長來得到,但不論三腳或四腳督的腳本,贏得總統選舉的機會本來就微乎其微。

呱吉點出,但只要柯文哲母雞帶小雞,立委席次的增加可以說勢在必得,如果透過會議結論的分贓結果而取得中央行政資源,那就是無庸置疑的獲勝了,根本不需要管有沒有當總統,且柯文哲的年齡和健康狀況又沒有糟糕到只剩下這次機會,所以這屆總統選舉無關勝負。

第二「國民黨從必輸的局面變成有贏面」,呱吉表示,相較於民眾黨不論怎樣都會贏的角度,國民黨本來應該是處於不論怎樣都會輸的局面,做為兩大政黨,過去幾年的表現只能說是離重返執政越來越遠;尤其是今年民眾黨的出現,立委席次一旦受到影響,沒選上總統後造成的民間失望感受,更可能使得許多淺藍民眾投靠向民眾黨,這盤棋基本上就是下爛了,「藍白合,不論怎樣都買到了總統勝選的機會。」

呱吉提到,唯一可憐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委託的公關和活動公司,原本高達數億元的競選經費大概會「啪」地不見,他直言,「現在能撈就撈吧,畢竟之後要回家種田了。」

此外,呱吉也分享「摻雜個人好惡」的觀點,他坦言,許多人喜歡罵他假中立,儘管他從來都沒說過自己中立,也幾乎什麼議題都會表達立場,但是他就問這些愛講假中立的柯文哲支持者,先不論下架民進黨這件事情的好壞,就假定這件事情真的很有意義好了,但為了達成這個目的,而選擇讓國民黨有重返執政的機會,「我就問這是中立選民的『立場』嗎?這就是對台灣最好的選擇嗎?」

呱吉最後強調,柯文哲一直都有三條路:和民進黨合作、走自己的路、和國民黨合作,「他已經做出選擇,你該問問看你自己『中立』的選擇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