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CEO:低價策略是正向循環 不會犧牲合理利潤

▲▼陸雙11大降溫!淘寶天貓、京東「沒公布總交易額」。(圖/翻攝天貓,京東)

▲京東今年「雙11」主打低價策略。(圖/翻攝京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京東集團15日發出公告,京東集團CEO許冉將兼任京東零售集團CEO。對於京東在雙11主打的「低價策略」,許冉表示,目前依然是正向循環,用戶體驗好的時候,就會吸引更多流量和銷售,從而產生更多毛利和利潤,可以將新增利潤拿出來進一步提升使用者體驗,但絕不會建立在犧牲公司的合理利潤和股東利益的基礎上。

發布2023年第三季財報,數據顯示,京東總營收達24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淨利方面,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率為4.3%,零售經營利潤率為5.2%。

許冉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從雙11期間,能看到消費者的消費決策更加理性,同時對價格和品質的關注度更高。不過,雖然對價格敏感,但消費者需要的低價不只是商品的絕對價格更低,也需要品質和服務,對價格以外的因素要求並沒有降低。

許冉指出,電商行業的競爭永遠存在,京東不太看重競爭對手做什麼,用戶體驗的提升不會建立在犧牲公司的合理利潤和股東利益的基礎上,京東追求健康的永續成長。

許冉強調,目前來看,京東在雙11採取的「低價策略」依然是正向循環,用戶體驗好的時候,就會吸引更多流量和銷售,從而產生更多毛利和利潤,可以將新增利潤拿出來進一步提升使用者體驗。

許冉還說,今年調整對京東的正面影響也會陸續釋放,預計明年零售業務將恢復正常成長。

對於大環境,許冉認為,今年整體消費將保持穩步回升的態勢,並且成為推動整個中國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之一,「目前中國經濟的成長呈現持續回升向好的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