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AIT詢問「中共有無介入藍白合」 柯文哲:打電話是正常的

▲▼柯文哲出席共融多元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共融多元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政黨協商於昨(15日)達成6點共識,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接受訪問時自爆,美國在台協會(AIT)打電話,要民眾黨解釋藍白合有無中國大陸介入,引發外界譁然。柯文哲16日表示,自己覺得以AIT的立場來看,打電話詢問是正常的。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共融多元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針對昨在節目上自爆AIT關切有無中國大陸介入「藍白合」,柯文哲表示,自己今年2月專職黨主席後,至今幾乎每週都跟AIT聯絡,對象從處長、副處長到政治組各個層級,都有長期的聯絡。

柯文哲提及,自己也跟AIT處長孫曉雅說過,保證在台美關係上維持一個基本原則「No surprise(沒有驚喜)」,也就是「不會突然出怪牌」,也因此與對方說過,有任何問題就打電話來問,若有新的變化也會通知。

柯文哲指出,對於昨天的狀況,AIT一定會詢問「在幹什麼」、「為什麼今天跟國民黨談合作」,但自己倒是覺得以AIT立場來看,打電話詢問是正常的,「既然美國是台灣重要盟邦,一定會維持良好關係、良好溝通,避免誤解,我當時也跟美國高層答應過『No surprise』,並作為我們的外交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