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可以免費借!北捷提供「免費7服務」 全場讚:親切又貼心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捷運。(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乾淨又方便,是許多台灣人和觀光客仰賴的大眾運輸工具,事實上,台北捷運有提供許多免費的東西,北捷特地拍影片介紹,站內廁所可以免費借用,即使沒有要搭乘也能使用,還有免費充電站、無線上網、電動輪椅充電等服務,對此,網友大讚「超方便!」

台北捷運在臉書發文,「原來捷運站提供這麼多免費的東西!」還拍影片跟大家分享,依據每個車站的特性不同,有些廁所會設置在站外,有些是站內,如果想借用廁所,可以向站務員索取「臨時通行票」,值得注意的是,「臨時通行票」有效時間為15分鐘,而且只能於同一站進出,不能拿這張票去乘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民眾使用自己的感應票卡進站上廁所,在同一站出閘門後被扣款,在票卡感應起的5分鐘內,可以到詢問處找站務員協助退回被扣的款項,或是更改票卡的進站紀錄。

▲▼             。(圖/翻攝自台北捷運YouTube)

▲▼免費提供多項服務(圖/翻攝自台北捷運YouTube)

▲▼             。(圖/翻攝自台北捷運YouTube)

北捷在每個詢問處附近,都會設置一個小小的桌子,提供民眾免費充電,插座就設置在車站的無線上網桌上方,可以一邊充電一邊使用網路;另外每個捷運站,還有為使用電動輪椅、代步車的旅客提供充電服務,有需要時可以告知站務人員,也有提供輪椅、老花眼鏡,給需要的民眾。

最後,北捷提醒大家,不要長時間占用資源,讓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共享這些便民措施。

貼文一出,網友狂讚,「我借過滿多次的,哈哈,小孩都很緊急」、「還有,下錯站,也糊里糊塗出站了,沒關係… 跟小房間的站務人員說,有解」、「真心親切,不會像外面借廁所愛借不借的臉」、「台北捷運的廁所是我所見過最貼心的廁所,每一個廁所幾乎都有放置行李的台座,廁所還有衛生紙(不用到外面抽一堆帶進去),最重要的是,幾乎每個捷運站都有蹲式便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