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海岸最美風景! 台東都蘭警暖心助單車環島車友

▲▼             。(圖/記者楊鈞典攝)

▲所長幫忙遊客把腳踏車載運至台東市區維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所長張旭志,日前接獲一位來自台中的女遊客與其法國籍友人求救,表示在環島途中因單車車輪幅條斷裂無法騎乘,人生地不熟求助無門,因而向警方請求協助。

所長張旭志在獲知該民情形後,由於轄內當時並無單車修繕的店家,加上所內所置放之鐵馬驛站修繕工具有限,無法給予協助,遂協助該民眾拆卸損壞之單車車輪後,以巡邏車載送該民至台東市更生路捷安特單車維修中心進行修繕。該遊客對張所長的熱心服務表示讚許與感謝,雖此次環島旅途中單車故障的意外插曲是她始料未及,卻也留下了充滿濃厚人情味的美好回憶,最後臨行前仍不忘跟警方合影留念。

成功分局分局長陳勇誌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警察秉持為民服務之理念,一個貼心的善舉,讓本是民眾環島旅途中所遭遇單車故障的陰霾,化而為人性的溫暖,進而刻下難忘的旅途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