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Tensor G5處理器轉台積電3nm 新款Tensor G4只是G3強化版

▲▼Google,Pixel,Pixel 8,Pixel 8 Pro,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樓菀玲攝)【10/12 01:00過後可用】

▲ Google 牌處理器 Tensor G5 可能採用台積電 3nm 工藝。(示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Google 自家智慧型手機 Pixel 8 系列才剛在 10 月初推出,下一款和下下一款處理器的八卦很快就來了。最近有爆料指出,Google 打算將 Tensor G5 處理器改用台積電 3nm 製程,而明年推出的 Tensor G4 很有可能只是性能改良款,不會有重大技術革新。

回頭看一下 Google 在今年推出的 Tensor G3,是首款支援 AV1 編碼的智慧型手機 SoC 產品,雖然相比隔壁棚的高通和聯發科處理器來說,Tensor G3 幾乎毫無優勢可言,相當慘烈。

而為了改善效能問題,Google 考慮將後年推出的 Tensor G5 改用台積電 3nm 工藝,捨棄原有三星的 SoC 設計專注完全客製化作為解決方案,據稱還會採用內部開發的新款 GPU 來提高 SoC 效能表現。

關於明年推出的 Tensor G4 目前有兩種可能,其一是可能採用台積電的 4nm 製程,儘管可能性不大,但仍然有這樣的說法,實際上比較有可能會委由三星代工生產,且 Tensor G4 很有可能是現有的 Tensor G3 的升級版,代號名稱為「Zuma Pro」,將其應用在 Pixel 9 系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