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松柏嶺埔中村農用水一度天價29元 蔡培慧爭取鑿井引水降低水價

▲立委蔡培慧爭取經費修繕名間鄉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解決松柏嶺昂貴水費問題。(圖/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立委蔡培慧爭取經費修繕名間鄉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解決松柏嶺昂貴水費問題。(圖/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名間鄉松柏嶺地區水費居高不下,埔中村更高達一度29元,為南投縣內水費最高地區,讓在地農民叫苦連天;立委蔡培慧自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任內就積極爭取經費、改善名間八卦山灌溉系統,並於今年6月進行P3蓄水池會勘,隨後於埔中村開始動工鑿井,水價於完工後可望降至每度20元、解決農民之苦。

蔡培慧於13日邀集農田水利署主任秘書黃新達、彰化管理處長徐瑞旻、名間鄉長陳翰立、南投縣議員沈夙崢、埔中村長陳建州、三崙村長楊紋練等人,召開P3池施工進度說明會。

▲立委蔡培慧爭取經費修繕名間鄉P3蓄水池及鑿井工程,解決松柏嶺昂貴水費問題。(圖/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

蔡培慧表示,本次爭取3300萬進行P3蓄水池修繕及鑿井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水費在12月1日就能調降2元,未來修繕完成後,將進一步規劃引水,希望透過讓農民有感的完整規劃,逐步解決八卦山用水問題;黃新達指出,P3蓄水池修繕及鑿井工程預計明年6月底前會順利完工,水價有望降至20元上下,但仍需評估私人與公家用水。

陳翰立表示,全台最大茶產區在南投,更有7成手搖飲用茶都來自名間,因此灌溉用水顯得特別重要,盼望這次工程讓農民有良好的水源及穩定的水價,種出更優質的茶葉;陳建州表示,埔中茶在過去相當有名,但因用水問題,每當乾旱來時都無法進行耕種,導致漸漸沒落,他非常感謝蔡培慧爭取經費實際改善,讓水價可逐漸降低,農民都可擁有穩定的用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