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地檢署選舉查察座談會 檢察總長:展現「一球入魂」精神

▲臺南地檢署選舉查察座談會             。(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臺南地檢署選舉查察座談會 。(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記者陳崑福/台北報導

臺南地檢署於11月13日召開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座談會,法務部次長黃謀信、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臺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臺南高分檢署檢察長朱家崎、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簡美慧、法務部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廉政署署長莊榮松、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詹永茂、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林宏恩、臺南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及檢、警、調、廉政、移民等機關代表蒞臨與會。

法黃謀信指出:「選罷法就選舉當天的選舉秩序訂定層級化規範,妨害行為較輕微者適用行政裁罰;情節嚴重者處以刑責;中間行為則先行政、後司法的程序處理,即先經選監人員行政介入,若不遵從,再由國家刑罰權介入。」

邢泰釗表示:「今年9月21日本人來到臺南棒球場,看到臺南各界熱烈支持反賄選及查辦反賄選案件。統一7-ELEVEN獅隊提到球隊『一球入魂』的棒球精神,深覺全力以赴,就是我們司法追求的精神。因此今年8月7日在歸仁分局舉辦『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檢討與策進會議』對於『宣』、『查』工作做了確實的檢討與策進,希望能精益求精。相信以臺南地區高素質的司法團隊,一定會發揮『一球入魂』的精神,全力以赴,貫徹會議策進結論。」

▲臺南地檢署選舉查察座談會             。(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陳宏達指出,「辦案態度及決心影響民眾對查賄團隊的信賴及選舉查察的成效,但辦理案件並非單兵作戰,可善加運用臺高檢署科技偵查中心或調查局洗錢防制處等資源提高偵辦效率。」

臺南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則說:「臺南部分選區選情複雜,備受外界矚目,本署已及早展開佈局,恪遵強力查賄就是最好反賄之原則,針對具體情資立刻發動團隊偵辦,達成本次查察工作目標。」

最高檢察署呼籲全國民眾對於妨害選舉不法情事,踴躍撥打0800-024-099#4專線檢舉,爭取高額檢舉獎金;對於重大刑案與國安案件,踴躍撥打 0800-566-666 專線檢舉,全民一起打擊不法,共同守護臺灣這片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