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令解禁卻有限額 邱太三:會與業者在實際需求上討論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3月1日解除赴陸禁團令,但陸委會在立院的報告中提到,初期仍將有每日2000人的限額,引起了部分旅遊業者的不滿。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表示,基本上這就是陸委會8月24日時公布的方案,但交通部還是會與業者在實際需求上進行討論,再提報相關單位做最後確認。

邱太三下午出席了第6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到,他前天(13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所說的,基本上就是按照陸委會8月24日所公布的方案,因為期待陸方有一個比較正向的回應。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不過,邱太三也指出,「交通部承擔著業者的期待,原來只是在講,日期的規劃上,能不能預留準備的時間,至於具體內容方案,還是依照8月24日的方案。」

邱太三強調,交通部還是會與業者在實際需求上進行考量,因為這涉及航班等配套措施,「屆時交通部與業者評估後,會再提報相關單位來做最後確認。」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控陸委會與交通部的說法不同,形同「打臉交通部」,邱太三回應,沒有所謂講法不太一樣,由於對岸還沒有做具體的回應,當然是按照原來方案來推動,至於交通部明年3月還會再根據最新情勢,跟業者來討論、評估,做最後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