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間中學秋冬校服太像「壽衣」 官方急回:該款樣式已被淘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臨沂一間名為光耀實驗學校的綜合中學(幼兒園至初中)近日挨批,冬季校服太像往生者穿的「壽衣」,過於嚇人。對此,當地教體局回應稱,網傳校服樣式為其中一款,「由於家長對此款校服意見較大,該校服樣式方案目前已被淘汰。」

▲山東臨沂光耀實驗學校校服款式挨批「太像壽衣」。(圖/翻攝極目新聞)

▲山東臨沂光耀實驗學校校服款式挨批「太像壽衣」。(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羅莊區教體局表示,臨沂光耀實驗學校發布新學年校服共十幾種樣式,公開邀請家長評議,供家長參照樣式選擇,並將根據師生和家長的意見最終確定校服款式,「網傳校服樣式為其中一款,由於家長對此款校服意見較大,該校服樣式方案已被淘汰。」

透過網傳校服照片可以發現,該款式採用漢服中國風式的設計,整體顏色為藍色,還印有祥雲圖案,並用拉鍊及盤扣組合,從外觀上看起來,確實和「壽衣」相似度極高。

光耀實驗學校的一名工作人員透露,該校以國學為特色,這才興起校服採用漢服的風格,當學生吟誦詩歌時,甚至不需要再更換服裝,「其實非常漂亮,當時也徵求部分學生、家長、老師的意見,還讓男女學生試穿,穿起來很漂亮。」

這名工作人員進一步指出,現在校服限價,學校才會更換新款校服,一套價格為100餘元,「部分家長聯想到壽衣,現在壽衣的款式也有中山裝、西裝、唐裝,難道這些衣服都不能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