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專機抵達美國舊金山 葉倫、伯恩斯等美官員接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1月14日下午乘專機抵達美國舊金山,應邀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媒體畫面顯示,習近平步出專機後,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並與到機場迎接的美國財長紐森、加州州長紐森及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握手。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圖/路透社)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圖/路透社)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圖/路透社)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搭乘專機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時,受到美國加州州長紐森、財政部長葉倫等美方代表熱情迎接。

報導稱,習近平乘坐的車隊離開機場前往下榻飯店途中,許多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代表等候在沿途街道,揮舞中美兩國國旗,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

蔡奇、王毅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圖/路透社)

▲習近平步出轉機畫面。(圖/路透社)

這次是習近平時隔6年再度到訪美國,亦是中美元首相隔一年再次面對面會晤。大陸外交部之前表示,這次中美元首會晤非常重要,兩國元首將就事關中美關係的戰略性、全局性、方向性問題,以及事關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入溝通。

另外,據了解,習近平將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中國對深化亞太合作、促進地區和平和世界增長的重要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