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入CPTPP關鍵年 陳建仁:持續跟會員國保持密切聯繫

▲▼陳建仁  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能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明年將是關鍵,因為明年由加拿大輪值主席國,必須掌握,外交部已擬定3項行動方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說,台灣也與所有的會員國加強雙邊合作關係,政府一定很努力從事這樣的工作,讓台灣加入CPTPP的工作能夠持續地不間斷,也能夠盡早入會。

陳建仁表示,現在持續進行加入CPTPP的一個工作,也跟一些國家一起努力,「我們現在已經送出了入會申請書,包括日本、加拿大,還有澳洲等國家也都支持台灣能夠加入CPTPP」。

陳建仁指出,在這樣的過程中,當然需要跟相關的會員國一起來努力,「我們對這些會員國的談判主談人,或者是他們的部、次長,也都有聯繫的管道」,希望透過這樣的聯絡,讓大家更能夠支持台灣盡快地加入CPTPP,也希望能夠加緊設置台灣入會的工作小組。

除了行政準備工作外,陳建仁也提到,台灣也與所有的會員國加強雙邊合作關係,舉例來說,10月就已經跟加拿大討論過投資獎勵相關的協議,希望能夠在雙方的努力下,繼續來促進雙方的投資關係;另外,跟英國也有相關促進經貿的協議,目前已洽簽完成。


「透過這樣雙邊或多邊的關係,來繼續跟所有的會員國之間保持密切聯繫的關係。」陳建仁表示,希望會員國能盡早讓台灣加入CPTPP。陳強調,政府一定很努力從事這樣的工作,讓台灣加入CPTPP的工作能夠持續地不間斷,也能夠盡早入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