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提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時力:反黑玩真的就自律別甩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韌性台灣創造多贏」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曾涉賄選的前台南議長李全教同台,祝彼此高票當選,被質疑與黑金靠攏,柯未正面回應,並重提要找前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蒼蠅蟑螂太多,剋蟑要拿出來噴一噴」。時代力量14日表示,藍綠白對黨內黑金視而不見,若反黑金是玩真的就該自律,而非甩鍋法務部。

面對黑金爭議,柯文哲表示,因為蒼蠅蟑螂太多,剋蟑要拿出來噴一噴,「社會太不正常,所以不得不用黃國昌。」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近來藍綠白屢屢指責對方的黑金問題嚴重,對於自己黨內的黑金人士卻視而不見,在反黑金這題上陷入雙標擺爛和選舉攻訐,令人民相當失望。各黨反黑金若是玩真的,就應扛起反黑金的自律責任,而非甩鍋給法務部。

余佳蒨指出,民進黨洋洋灑灑列出「文哲大A十二門徒」,確實點出了民眾黨的黑金問題,名單上好幾位都是時力揭發,甚至因此挨告。然而,當各界質疑民進黨和黑金的距離時,這些義正辭嚴的民進黨人又閉口不談,到底是把反黑金當成核心價值,還是單純選舉工具,人民都看在眼裡。

余佳蒨表示,這種雙標當然不只民進黨,隨著反黑金成為社會關注的主流議題,藍綠白的黑金名單都被起底,各黨卻只忙著罵其他黨黑金,甚至在自家黑金被指責時,以「其他政黨黑金更嚴重」來反擊。這種雙標不只是比爛,更是擺爛,結果就是讓人民對於反黑金的政治前景感到失望。

余佳蒨強調,政黨要真正反黑金,就必須從自律做起,防範不法和爭議人士入黨,這是政黨最起碼的責任。柯文哲指稱要靠法務部來處理蒼蠅蟑螂,根本就是搞錯重點,那是甩鍋卸責。

余佳蒨指出,與其想著把反黑金的工作甩給會計事務所或法務部,還不如著手黨內自清,即日起不與黑金人士站在一起,如此更為迅速有效,這才是檢驗政黨是否真心反黑金的試金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