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重申兩岸協商只有「九二共識」 王滬寧:破壞政治對話只有對抗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王滬寧、郭金龍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代為宣讀習近平賀信。(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2023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開幕式今(14)日上午10時在南京舉行,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首先代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宣讀賀信。談到兩岸經貿與對話,王滬寧個人致辭時也再次強調,只有承認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台獨,兩岸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破壞這些政治對話,兩岸只會對立、對抗,給兩岸關係帶來緊張困難,最終損害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本屆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大陸與會人員有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副理事長張平、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新聞局長陳斌華、海峽會會長張志軍:台灣與會嘉賓有峰會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秘書長尹啟銘、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前任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工商協會理事長苗豐強、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等人。

王滬寧致辭前,首先代表習近平宣讀賀信,向峰會全體會員和與會嘉賓致以問候。賀信內容指出值此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10週年之際,我謹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峰會全體會員和與會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

賀信指出,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企業及工商界人士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峰會廣泛團結兩岸企業界、工商界。

賀信表示,將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助力台胞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王滬寧、郭金龍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 。(圖/記者任以芳攝)

隨後,王滬寧致辭時指出,本次年會以新格局融合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為主,契合兩岸殷切期望,未來繼續為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機遇,營造良好環境。大陸必然是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把握機遇,找準定位,順時順勢,參與大陸現代化建設收穫更多。

王滬寧再次重申習近平曾強調,「兩岸同胞同源同根,血脈相連,文化相通,沒有任何理由不攜手發展,融合發展,我們要積極順應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針對大陸公布惠台政策,王滬寧也指出,今年9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未來將推動《意見》落實落細,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希望兩岸同胞積極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以情促融中不斷開創兩岸融合發展新局面。

王滬寧強調,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為廣大台胞台企開闢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破壞這些政治對話,兩岸只會對立、對抗,給兩岸關係帶來緊張困難,最終損害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王滬寧指出,希望廣大台胞台商看清歷史大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以實際行動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維護淮海和平穩定。

最後,王滬寧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10年來,始終堅持「九二共識」,才是推動兩岸企業與工商界密切對接,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繼續密切溝通,開展交流,凝聚共識,加強合作。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革命發展融合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