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被狗追「錢掉了」呆立站牌前 末班車運將霸氣護送:叔叔幫你出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國光客運司機張柏彬日前深夜駕駛末班車時,偶然發現三星鄉玉尊宮站牌前站了一位小朋友,當下覺得情況有異,因此下車查看,詢問後才得知小男童因為被狗追,導致錢包掉了,全身上下只剩下10幾元,沒錢搭車回家只好呆站在站牌前不知如何是好;由於夜色已深,張柏彬立即熱心帶小朋友上車,霸氣喊話「錢叔叔幫你出就好!」

▲▼暖心的國光客運羅東站司機張柏彬。(圖/國光客運提供,下同)

▲暖心的國光客運羅東站司機張柏彬。(圖/國光客運提供,下同)

公車行車紀錄器拍下,10月27日深夜10時許,張柏彬駕駛國光客運末班車,行經三星鄉玉尊宮站牌時,突然瞥見站牌前站著一個稚齡的身影,由於自己家中也有孩子,張柏彬察覺可能有狀況,因此停下車並向乘客表示「等我一下,我看到站牌好像有一個人,我招呼他一下!」

張柏彬下車後立刻將小男童帶上公車,詢問狀況後男童才無助地表示,剛剛在回家的路上被狗追趕,結果錢包就掉了,身上只剩下10幾元,也沒有手機可以聯絡家人,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呆站在公車站牌前。

▲▼暖心的國光客運羅東站司機張柏彬。(圖/國光客運提供,下同)

張柏彬聞言後立即霸氣喊話,「錢沒關係,我幫你出就好!」同時也機會教育男童,「以後遇到狗不要害怕,你越跑牠就越會追你!」「像你遇到這種事,錢弄丟了、手機沒帶,可以去便利商店,或是站牌對面也有店家,跟人家借電話打給爸爸媽媽,請他們來載你回家,而不是睡在車站,明天再回去,你一個人在外面多麼危險!」

國光客運羅東站長白文玲也說,平時就有教育司機,只要站牌有旅客車子就必須停下,如果有發現異狀,要發揮愛心關懷,特別是長者或幼童。張柏彬的暖舉曝光後,宜蘭網友也讚爆,「好人一生平安」、「感謝您」、「很好的機會教育!」

▼張柏彬發現異狀後立即將小男童帶上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國光客運末班車司機帶小男童上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