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安部長上任1年後首出訪 前往泰柬越交流安全情報工作

▲大陸國安部部長陳一新。(圖/翻攝微博)

▲大陸國安部部長陳一新。(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安部長陳一新2022年10月上任,成為該部門成立後首位掌舵者。經過1年左右的運行整合,陳一新在今(2023)年11月2日至11日首次出訪,前往泰國、柬埔寨和越南等國,與當地官員會見或會談,針對中國與三國安全情報領域交流合作和共同關心問題交換意見。

《北青政知新媒體》報導,國家安全機關是國家情報工作機構之一。《法治日報》曾解讀說,國家安全機關是反間諜工作的主管機關,是重要的國家情報工作機構。

根據大陸國家情報法,國家情報工作機構應當依法蒐集和處理境外機構、組織、個人實施或者指使、資助他人實施的,或者境內外機構、組織、個人相勾結實施的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和利益行為的相關情報,為防範、制止和懲治上述行為提供情報依據或者參考。

陳一新在訪問期間,分別與柬埔寨第一副首相奈沙文、柬埔寨國務大臣兼國家信息技術中心主任蔡·西那利、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蘇林、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市委書記阮文年及泰國家情報局局長塔納等人會談。

此外,陳一新藉著出訪機會提出,「深化安全情報領域務實合作」、「確保駐外機構、人員等安全」,加強與這三國相關單位在安全領域上的合作,同時,在大陸推動強力打擊緬北詐騙集團的背景下,第二屆瀾湄流域安全合作論壇近期也將在昆明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