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來台念大學 洋妞讚2優勢:比美國學歷還好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33歲美國女畫家Shing分享,自己付不起美國大學的學費,因此專程來台灣讀大學,「我相信這學位比我在美國能得到的學歷還好」。她大讚台灣2優勢,包括很安全,又有高等教育和合理學費的大學,「對我這種想要受教卻沒很多經費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Shing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她來自亞利桑那州,高中畢業後在美國申請上5所不同大學,但付不起學費,一個學期介於5000美金到2萬美金(約新台幣15萬到62萬元),比如亞利桑那大學一年學費大約1.2萬美金(約新台幣37萬),但如果你不是住在亞利桑那州的人,學費變成差不多一年3.7萬美金(約新台幣114萬元)。

▼Shing大讚台灣學位。(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Shing表示,當年只好選擇一家便宜、也付得起的社區大學,且需要一邊打工一邊上課,所以花7年才拿到2年課程證書,「我滿18歲就搬出家裡,邊念書邊打工,有時身兼三份工作。我做過各式各樣工作,但最有意思的是畫畫、賣東西、當歷史學者,畫幻想虛擬地圖,之前也有去遊戲《決戰時刻》工作。」

Shing說,但為了將來在媒體世界突破,想要完成一個正式大學學歷,但現實就是讀不起美國的正式大學;2017年得到來台灣參訪的機會,當時就愛上那段經驗,後來決定把兩個願望合而為一,就是搬來台灣跟完成學業。

Shing提到,銘傳大學學歷在美國是被認可的,它們也有百分百英語教學課程,甚至在美國還有分校及提供現代課程,這份台灣學位可以幫助她追求對媒體業的熱忱,以及達成未來職涯的目標,「這會讓我將來回美國後,與同儕相比還多了一份國際經驗。」

「我相信這學位比我在美國能得到的學歷還好。」Shing大讚台灣安全,又有高等教育和合理學費的大學,「對我這種想要受教卻沒很多經費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她也強調,這些都是自己個人意見,跟銘傳無關,它們也沒贊助這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