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東「富翁乞丐」指定討100!錢包塞上萬數鈔照瘋傳 里長揭身世

▲新竹縣竹東鎮出現一名「富翁乞丐」。(圖/翻攝自Facebook/竹東小鎮)

▲新竹縣竹東鎮出現一名「富翁乞丐」。(圖/翻攝自Facebook/竹東小鎮,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出現「富翁乞丐」!有民眾目擊,一名長相斯文男子近日在竹東、二重一帶沿街向人乞討,不少好心路人見狀紛紛慷慨解囊,但被知情人士爆料,其實男子生活無虞,甚至還PO出他錢包塞滿紙鈔,在郵局點鈔票畫面,引發眾怒。對此,當地里長也出面證實,男子並無生活困難,請民眾把愛心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有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竹東小鎮」PO出照片表示,畫面中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經常在竹東、二重一帶四處要早餐,模樣可憐兮兮,但也無從判斷真偽。當天他在二重埔遇到男子,但沒買早餐,而是抄寫了幾位民代的電話給對方,希望可以轉介社會局協助,不料男子卻隨即落跑,讓他納悶求問「不知他是真需要協助的個案嗎?」

▲新竹縣竹東鎮出現一名「富翁乞丐」。(圖/翻攝自Facebook/竹東小鎮)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有不少在地人馬上認出畫面中男子,並揭露男子其實是當地有錢人。根據網友分享畫面,只見他在清點錢包金額時,裡頭全是千元和百元紙鈔,從厚度推估至少達上萬,讓其他網友看了大酸「一人一百真的大富翁」;另外還有網友拍下他在郵局畫面,並透露他「湊到足夠的錢就會去郵局換新鈔,中午還會在郵局吹冷氣跟小瞇一會兒。」

對此,二重里里長林永銓證實,該名男子為當地知名人物,近日才看到他在涼亭下清點2萬多元的現金,甚至還把從早餐店討來的好幾杯豆漿轉賣,有時還會換上西裝在市區走動,動機令人捉摸不定。

▲新竹縣竹東鎮出現一名「富翁乞丐」。(圖/翻攝自Facebook/竹東小鎮)

林永銓指出,該男子未婚,並無需要撫養照顧的子女,據說30年前身體健壯,不知為何會突然暴瘦,雖然長期沒有工作且母親住院,但男子和哥哥都有房產,生活無虞。林永銓說道,男子在行乞時,還會指定要百元鈔,不收10元銅板,但即使男子行徑怪異,終究並無違法,因此只能呼籲民眾別被濫用愛心,去幫助更有需要的人,也希望男子能盡早找份工作,讓生活回歸正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