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 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市議員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市議員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圖/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13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市長張善政曾搭過公車,坦白表示體驗不佳,除了公車老舊、車上沒幾個人、等車時間近半小時;桃園鄉親都知道,公車很缺、品質很差、政府束手無策。對於桃園的公車服務品質好爛,牛煦庭強調,市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爛?

牛煦庭認為,桃園公車系統不佳有三個原因:預算落差大、大眾運輸政策缺乏主體性、及公共運輸結構問題。每年,我們的公車預算大幅落後雙北,即便近幾年有增加,但都不能改變總體資源遙遙落後的事實,因此業者補貼預算不足、投入意願低落,形成少量業者的壟斷局面,加劇惡性循環。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市議員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

牛煦庭具體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至少要預算逐年增編,追上雙北。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今(112)年度公車補助款預算約17億元,明(113)年度整體公共運輸預算編列已提高至近30億元,公共運輸預算增加是未來的趨勢;目前桃園公車路線規劃具邏輯性,分為快線、幹線、支線、微循環路線等不同層次,涵蓋城際運輸、幹線道路及區內接駁。

▲桃園公車服務品質差!市議員牛煦庭要求成立公共運輸處改善

針對未來捷運接駁,牛煦庭建也議桃園捷運公司擴大業務範圍,將公共汽車也納入營業項目,避免政府要新增路線還要到處請託私人業者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