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一槍爆頭!台籍詐團幹部「柬埔寨斷魂」 3大原因種殺機

▲27日晚間又有16名國人從緬甸KK園區獲釋、它們從泰國曼谷搭機返台,但其中有人疑為人蛇集團幹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近年詐團猖獗,在緬甸、柬埔寨等地成立機房園區,透過人蛇集團誘騙國人出境從事電信詐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柬埔寨波比市7日驚傳一名台籍男子遭人「行刑式槍決」射殺,陳屍在一處荒地遺棄車輛內副駕駛座上,死亡逾2天後才被發現,遺體已經腫脹發黑、死狀十分悽慘。警政署今證實,死者係國人吳姓男子,年約50歲,從事電信詐騙超過20年,目前是詐騙機房幹部。此次吳男在異鄉淪槍下亡魂,初步懷疑有3大可能原因種下殺機。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死者陳屍在一輛白色轎車的副駕駛座,頭部中彈、臉部發黑腫脹。法醫判斷,死者被發現時至少已經死亡2日。當地警方懷疑,死者當時應與槍手同車,槍手冷不防朝其頭部近距離開槍,致其當場死亡,研判槍手奪命目標相當明確,應是早有預謀。報導也提及,死者遺體事後被安放在當地一間寺廟,等待家屬認領。

警政署駐越連絡官8日就接獲柬方通報,經清查後確認死者身分為國人吳姓男子。檢警調查,吳男是台北人,從事電信詐欺行業超過20年,前科和入出境紀錄累累,目前在柬埔寨已是詐騙機房幹部。

據了解歹徒只開了1槍,子彈從右眼貫入、後腦貫出,吳男當場死亡。由於子彈從右眼貫入,顯示遭開槍前死者正面對著槍手,並未逃跑,研判彼此應熟識,雙方可能談判破裂,發生爭吵嫌犯才會憤而開槍行兇。

另外包含台灣、中國大陸、泰國近年均嚴打境內電信詐欺,導致柬國電信詐騙園區從業人口呈現逐漸下降趨勢,死者為當地電信詐騙機房幹部,從事詐騙業超過20年,檢警不排除3大可能原因,包括死者陷入電信詐騙機房搶人糾紛,挖角他國黑幫勢力機房的話務手引發其他在地跨國黑幫成員不滿、或是集團內部黑吃黑、以及詐騙贓款分配不均內鬨等,但詳細動機細節為何,還有待台柬雙方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