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浪逐流—探索東岸的海事 波浪屋12號店今開展

▲「追浪逐流」 波浪屋12號店今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追浪逐流」 波浪屋12號店今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自即日起至30日在原創館波浪屋3樓12號櫃推出「追浪逐流—探索東岸的海事」展覽,展出先民與海洋相互依存的海洋文化,並敘述依海維生的原住民族祭典儀式及日常生活,進一步探索大海賜予的人文風情與知識傳承。

縣府原住民族行執政處指出,展覽以傳遞原住民的社會文化及生態系統的更多元面向,讓大眾認識原住民深厚悠久的海洋文化及生活型態。台灣東部沿岸的地勢型態豐富,擁有多樣性的海岸環境與生態物種,暖流的流經帶來豐碩的洄游性魚類,因而孕育出獨有的民族漁撈文化,而沿海地帶及在海島上的原住民在與大自然對話與互動學習的過程中,聚累出獨有的海洋觀及生活型態及智慧。

▲「追浪逐流」 波浪屋12號店今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此次展覽以圖像插畫為主、實境影像為輔的方式交互穿插與交織,再現先民與海洋的祭祀儀式及神話故事,並透過圖鑑,將原民採獵的工具以圖像化方式呈現出先民們與山海依存互動的過程。現場設有打卡牆供民眾前往拍照,加入波浪屋的LINE好友,即可抽來自太平洋的精美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