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強化隱私功能 iOS 17.2將擴大過濾敏感影像

▲▼蘋果iPhone 15開賣,上海門市湧入大量顧客。(圖/路透社)

▲蘋果手機iPhone愈來愈重視隱私。(示意圖/路透社)

中央社13日電

研究顯示,越來越多年輕人曾在網路上收到擾人的不雅影像。蘋果iOS 17內建的「敏感性內容警告」會對可能含有裸露畫面的影像進行模糊處理,自iOS 17.2開始還會對「電話」和「聯絡人」App顯示的「聯絡人海報」及第三方貼圖等敏感影像進行模糊處理。

蘋果iPhone作業系統最新版本為iOS 17.1.1,並已向開發者釋出iOS 17.2 Beta測試版本。 英國學者的研究顯示,75.8%的12至18歲女孩曾收到擾人的裸照。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項民意調查發現,52%的18至29歲年輕女性和37%的年輕男性,均曾收到擾人或未經同意的露骨不雅影像。

蘋果推出的「敏感性內容警告」功能開啟後,會在使用者檢視可能含有裸露畫面的照片或影片之前進行模糊處理,提供有關如何識別誘拐或騷擾的詳細資訊等資源,並提示如何確保安全上網。

敏感性內容警告使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技術來分析照片和影片,蘋果不會收到任何偵測到裸露畫面的指示,無法存取照片或影片。這項功能適用於iPhone、iPad、Mac和Apple Watch上的「訊息」、AirDrop和FaceTime影音訊息,自iOS 17.2開始將納入「電話」和「聯絡人」App顯示的「聯絡人海報」以及第三方貼圖等敏感影像。

如果想開啟敏感性內容警告功能,可以在iPhone「設定」中,點一下「隱私權與安全性」,向下捲動,並點一下「敏感性內容警告」選擇開啟。系統會自動針對所有支援的App和服務開啟這項功能,用戶也可以選擇針對某些App和服務關閉這項功能。

iOS 17另一項與隱私相關的功能是「平安通報」,會在用戶iPhone抵達目的地時自動通知朋友,而且可選擇在未完成「平安通報」時,要讓朋友看到哪些詳細資訊。 如果收到朋友傳送的「平安通報」,但對方iPhone沒有依預期抵達,用戶可以檢視朋友的位置、電池百分比、行動服務訊號等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