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萬通集團二代」來台躲仇家 小鮮肉騙女房東詐1700萬

▲▼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圖/記者徐珍翔攝)

▲馮姓男子自稱是大陸萬通集團前董事長馮侖(圖)之子,詐騙女房東1700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馮姓男子去年向女房東自稱是大陸萬通集團第二代,因故要暫居台北,還佯稱為了安全考量,有找黑衣人保鑣,女房東一步步踏入陷阱,不但陪馮男上酒店買單,借款讓馮男買防彈背心、還債,連馮男宣稱被打住院,女房東還焦急地跑去醫院探視,馮男找奶奶、姑姑到醫院上演擋人大戲,女房東前後被騙走1700萬元,台北地檢署13日依詐欺等罪起訴馮男和奶奶、姑姑。

萬通集團是大陸地產知名品牌,創辦人馮侖曾獲得「十大最具人氣企業家」稱號,近年已退出董事會,不過在2011年間,被稱為「最愛台灣的大陸開發商」的馮侖,因看好當時開放陸客來台投資的政策機會,在淡水小坪頂開發「萬通台北2011」,每坪單價最高曾達72萬元,2022年法拍市場卻出現折算每坪27萬元的最低紀錄。

25歲的馮姓男子則是在2022年2月間,向板橋1名40多歲黃姓女房東租屋時,自稱是馮侖留下來的兒子,需要在台尋求住處,後來黃女上網查到馮侖還活著,馮男改口稱是馮侖的姪子,並以現金付清押金,黃女見馮男出手大方,相信馮男經濟能力不差。

▲▼「萬通台北2011」單價最高紀錄出現在2016年7月,21樓高樓層戶總坪數約65坪,總價3780萬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高達72萬。(圖/ET資料照)

▲「萬通台北2011」單價最高紀錄出現在2016年7月,換算每坪單價高達72萬。(圖/資料照)

之後馮男開始耍弄三寸不爛之舌,先是說為了安全考量,所以家裡幫他找了黑衣人當保鑣,接著多次以要到南部祭拜兄弟、買衣服缺錢等理由,向黃女小額借款數萬元,見黃女逐漸鬆懈心防後,還帶黃女上酒店,由黃女買單了10幾萬元,再趁機把黃女的信用卡偷走,試圖偷偷操作ATM預借現金。

因為密碼錯誤,馮男盜領失敗的同一時間,銀行也通知黃女卡片消費出問題,黃女立刻想起可能與酒店有關,打電話詢問酒店確認無誤後,馮男卻打電話向黃女聲稱,因為她打電話去酒店,害他惹上麻煩,黃女還為此致歉。

之後馮男開始獅子大開口,以投資開公司欠債為由,向黃女借款300萬元,接著又說遭仇家找上門,被打到住院,黃女得知後,並焦急地趕到新竹的醫院找人,馮男卻為了掩飾謊言,找奶奶、姑姑一起到醫院外,佯稱馮男傷重手術中,需要休養等理由,阻止黃女進入醫院探視,黃女只好離開。

▲搬家,房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房東逐漸掉入馮男陷阱,不斷借錢累計上千萬元才發現馮男根本無力償還。(示意圖/Pexels)

但馮男卻利用黃女的關心,除以手術費、醫藥費等藉口外,還以出院需要防彈衣防身等理由,再借了不少次錢。沒想到他出院時又被堵到,又被打傷送醫,不過這次有名黑道女子幫忙支付醫藥費,黑道女子恫嚇他不還錢,就得「以身相許」,黃女趕快再依馮男指示匯款給對方。

等到馮男再次出院,卻又以遇到家族爭產,需要應急300萬元打官司等理由繼續騙,直到黃女在2022年7月間,突然清醒,想想馮男前後借走上千萬元都沒還過,才驚覺受騙,分別提出民刑事告訴,其中民事部分,因為求償1700萬元要繳的裁判費過高,黃女自己縮減先求償100萬元獲准。

刑事部分,經檢察官調查馮男出生背景,與大陸馮侖無關,且在2022年間毫無住院紀錄等事證後,認定馮男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而馮男的奶奶、姑姑協助上演醫院擋人大戲,掩飾馮男犯行,也是詐欺共犯,3人一併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