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溫度溜滑梯!2波冷空氣連襲 周六凍蕃薯「全台探1字頭」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波冷空氣更強,周六全台降溫有感,最低溫下探14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周一(13日)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最低溫下探16度,不過下一波更強冷空氣預計周五接力,周六清晨是最低溫時間點,全台有感降溫,最低溫可能降到14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表示,明後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將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點,氣溫會再降1到2度,都市地區來說,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8到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最低溫約在16到17度,高溫也只有20度,中南部低溫約20到21度,高溫略降約27到2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桃園以北、東半部仍容易有降雨,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降雨強度會較今天減緩。周二起清晨仍有低溫,白天開始溫度則緩慢上升。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大台北、桃園降雨趨緩,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仍會持續下雨。

不過緊接著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接力,陳姵安表示,周四鋒面通過,白天可能有高溫,北部、東半部25到26度,中南部28到29度,不過隨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乾冷空氣,周五清晨低溫有感,這波較強冷空氣最低溫時間點將出現在周六(18日)清晨,偏都市地區包括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5度左右,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4度,東部低溫則約16度,中部16度,南部18度,全台有感降溫。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陳姵安指出,下一波冷空氣仍在東北季風範圍,根據規定,大陸冷氣團定義台北站低溫要低於14.4度,目前預報台北站約15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另周六白天將逐漸回溫,這一天也是日夜溫差最大的一天,北部將回溫到24度,中南部回溫25到27度。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陳姵安表示,未來一到二天將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要整合後持續向西前進,預估要等到周末才會有完整中心,可能要周末才成颱,路徑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