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屋頂又折回火場拿手機!花蓮高中生陳屍2樓 鐵窗鎖死奪命

▲大火造成1死3傷,共延燒8幢透天民宅。(圖/民眾提供,下同)

大火造成1死3傷,共延燒8棟透天民宅。(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12日凌晨火警釀1死3傷,死者高三學生江姓少年原在第一時間和父親、姊姊都逃到3樓屋頂,但他卻返回2樓拿手機報案,疑因鐵窗鎖死受困,逃生不及喪命;這起大火共波及8戶民宅,縣府暫安置14人。

據了解,江姓屋主凌晨發現1樓出現火煙後,跟一對兒女往屋頂方向逃生,不過江姓少年又返回2樓屋內拿手機報案求救,與119通話到一半就失去聯繫;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在2樓通往陽台的地方發現死者,由於陽台鐵窗上鎖,研判是逃生無門而罹難。

火警現場為連棟的二層樓RC建築物,延燒8戶民宅,當天上午縣府社會處和吉安鄉公所都派員到場關心。

▲大火造成1死3傷,共延燒8幢透天民宅。(圖/民眾提供,下同)

失火現場已由警消拉起封鎖線。

社會處表示,目前安排受災戶共14人到附近民宿暫時安置,將盡全力提供援助,對於罹難者家庭也將會進行後續的急難救助及慰問工作。

56歲警察退休的江姓屋主,與83歲阿公2人因嗆傷在加護病房觀察中,79歲阿嬤在醫院治療,25歲姊姊出院已做完筆錄。

警消表示,起火點疑似江姓住宅的車庫,車庫內除了停一輛汽車外尚有4輛機車,堆滿物品已被燒成焦黑,鑑識人員於當天上午隨即進入火場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