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喝完奶茶心慌、頭暈 竟是飲料店加禁藥「讓奶味更濃」

▲▼零成本治痘「6方法」,奶茶先戒了吧!             。(圖/Unsplash、Pexels)

▲手搖飲料受到大批民眾歡迎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奶茶/Unsplash、Pexels)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手搖飲料界競爭激烈,江蘇常州一名店家就使出「黑心手段」,在奶茶中添加違禁藥品「西布曲明」。店主表示,是為了讓奶茶「口味變好、奶味更濃」。

綜合陸媒報導,常州市市場監管局近日公佈一起奶茶添加違禁藥品的案例。一名女子在網上點了一杯奶茶,喝下去沒多久,發現自己心慌、頭暈、肚子不舒服,決定向常州新北區監管部門反映情況。

監管部門懷疑是食品添加方面的問題,於是朝著這個方向趕到奶茶店去現場檢測,一查果然發現問題。

新北區市場監管局對店內銷售的「YSO Majic奶茶」進行檢測,發現當中竟然含有西布曲明。當地公安對店主的住所進行聯合執法檢查,查獲待售的「YSO Majic奶茶」52盒和散裝14包。

為何在奶茶中加入西布曲明?對此,店主表示,添加西布曲明能讓奶茶口味變好,奶味更濃。

據悉,西布曲明由美國雅培製藥研發,是一種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食慾抑制劑,由於它有嚴重副作用,被中國大陸、美國、歐盟、澳洲等地禁用。在台灣,西布曲明屬於「第四級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