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2024年iPad Air將推12.9吋新款 iPad Pro改採OLED螢幕

▲2024年將推出的iPad Pro漲幅近9成。(圖/取自MacRumors)

▲2024年將推出的iPad Pro。(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天《X》平台上預測2024年iPad機型與量產時程,他預期,Apple將在2024升級既有iPad機型與推出新機型,但出貨量與2022年的高峰仍有不小差距,原因在於WFH(遠距上班)需求衰退,以及娛樂與生產力的使用體驗欠缺結構性的改變。關注的升級重點為M3處理器與OLED螢幕。預估2024年iPad出貨量為5,200~5,400萬部(vs. 2023年約5,000萬部與2022年約6,300萬部)。

以下為郭明錤對iPad系列的預測:

iPad Air (1Q24):兩款iPad Air將在1Q24量產,分別是10.9吋與12.9吋。12.9吋iPad Air為全新機型,雖沒有配備mini-LED,但受益採用Oxide背板 (與既有mini-LED iPad Pro背板規格相同).故螢幕效能優於10.9吋iPad Air (背板採用a-Si)。

OLED iPad Pro (1Q24末~2Q24):兩款捨棄mini-LED並改採OLED的iPad Pro將在1Q24末~2Q24量產。OLED iPad Pro配備M3處理器與改善的外觀結構設計。

新款iPad Pro的OLED面板採Tandem與LTPO背板 (與iPhone 15 Pro背板技術相同),效能與功耗優於既有的mini-LED iPad Pro。量產時間延後到1Q24末~ 2Q24 (vs. 原本的1Q24初) 的原因是OLED面板模組的生產問題。

如果新款10.9吋iPad Air售價不變,且新款12.9吋iPad Air售價肯定高於10.9吋iPad Air,若Apple想維持iPad Air與iPad Pro的價格差距以維持既有的產品區隔策略,則意味著新款OLED iPad Pro可能會漲價。

目前兩款OLED iPad Pro的2024年出貨預測共約600~800萬部,出貨動能反略弱於既有iPad Pro,推測可能原因為OLED iPad售價或將提升與12.9吋iPad Air的潛在替代效應。

低價機型 (2H24):新款iPad mini量產時程遞延到2H24 (先前預測為1Q24)。
新款iPad (11代) 量產時程為2H24。第九代iPad預計在2024年底前結束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