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雙11大降溫!淘寶天貓、京東「沒公布總交易額」

▲▼陸雙11大降溫!淘寶天貓、京東「沒公布總交易額」。(圖/翻攝天貓,京東)

▲淘寶天貓雙11。(圖/翻攝天貓)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雙11」熱潮最頂峰的那幾年,各大電商平台每一個小時都會公布交易額數據的「戰報」,甚至還有每幾秒就更新一次的即時看板。不過,今年「雙11」的氣氛卻明顯降溫,不只沒有即時交易額數據可看,甚至,兩大電商龍頭淘寶天貓、京東截至12日上午都還沒公布總交易額的(GMV)的確切數字。

淘天(淘寶天貓)集團,在12日的新聞稿中表示,天貓雙11狂歡季完滿結束,在全周期內,淘天集團的商品交易額(GMV)、訂單量及參與商家等指標,較去年同期相比均錄得同比正增長。

不過,淘天集團並未在新聞稿內公布商品交易額的確切數據,只提到「天貓雙11售賣期間,提拱15%折扣的直降會場「官方立減」錄得2.1億個商品訂單,而專供源頭工廠性價比產品的會場「天天低價」則錄得近9000萬個商品訂單。」

淘天集團首席執行官戴珊強調,淘天的穩健表現反映了他們「用戶為先策略」的成功,聚焦以價格力、多元化內容與人工智能驅動的技術,進一步優化消費者和商家體驗,「品牌會員計劃在今年的雙11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突顯我們在支持商家培育可持續的長期消費者忠誠度和商機上的能力。」

▼京東雙11。(圖/翻攝京東)

▲▼陸雙11大降溫!淘寶天貓、京東「沒公布總交易額」。(圖/翻攝天貓,京東)

京東方面則稱,截至11月11日晚間23時59分,成交額、訂單量、用戶數齊創新高,京東採銷直播的總觀看人數已突破3.8億,累計超過60個品牌銷售破10億元,近20000個品牌成交額較去年同期成長超3倍,新商家成交單量較上季成長超5倍。

同樣的,京東也未公布確切的成交數據,京東零售CEO辛利軍在雙11媒體開放日上說,京東的低價,始終是在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低價商品的同時,更有品質和服務作為支撐。

辛利軍還強調,京東採銷直播透過「不收坑位費、不收達人佣金」的方式,希望能讓品牌廠商、讓產業鏈上下游都能夠賺錢,也讓消費者可以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實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