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手扶梯左側遭嗆三字經「麥洞摟啦」!他怒批北捷:不表明立場

▲▼捷運,手扶梯。(圖/ETtoday資料照)

▲不少北捷乘客都習慣搭手扶梯時靠左側。(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電扶梯靠右站早已取消,但大眾習慣仍舊難改,會無意識靠右站,讓趕時間的人可從左側快速通行。對此,一名上班族發文抱怨,近日下班搭北捷手扶梯時,被後方民眾拍肩膀,當下他不予理會,不料竟被對方大罵三字經,讓他相當傻眼,同時也痛批北捷始終不表明對該議題立場。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近日某天晚上下班時,搭北捷的手扶梯並站在左側,突然被後面的人拍了一下肩膀,當下他並未理會,不料對方竟突然爆氣,怒譙三字經「X恁X,麥洞摟啦(台語:別擋路啦)」,讓他一度想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質疑,「請問各位搭手扶梯有規定不能站左邊嗎?」憑什麼他有義務一定要站右邊讓出左邊的通道給人在手扶梯上行走?另外他也痛批北捷啥始終不明確表明立場,「要嘛就規定手扶梯上不能行走,要嘛就規定手扶梯一定要靠某邊站、讓出另一邊的通道給人行走。北捷那個曖昧的表明真的看了也很討厭耶。」

▲▼ 手扶梯站姿示意圖 。(圖/記者劉昌松攝)

▲原PO站手扶梯左側,竟被後方路人嗆聲。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拿出手機開錄影,吉(告)下去」、「北捷的態度真的垃圾,兩邊都能站只敢偷偷喊,貼標語很難?」、「問候他老母回去然後叫他走樓梯」。不過也有鄉民開酸,「他羞辱你捏,你怎麼來這邊說」、「當下直接嗆回去啊,俗辣?」

事實上,北捷並沒有硬性規定手扶梯應該站哪一邊,曾有民眾擔心大家都站右邊,是否會導致設備損壞,應該左右平衡一下。對此,北捷曾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定期檢視機械元件的檢修紀錄,右站立、左通行並不會影響元件壽命。北捷強調,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但會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發揮捷運禮讓文化、彼此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