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3日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 林月琴、周慶明、張秀君呼聲高

▲▼ 6歲以下兒童不適合乘坐機車。(圖/婧娟基金會提供)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資料照/婧娟基金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上月啟動被視為「深水區」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目前各界推薦優秀人選已截止收件,提名委員會13日將召開會議,黨內人士推估,本屆安全名單約落在10至12席,熱門人選包含: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醫師公會全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而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委洪申翰、莊瑞雄也有望連任。

針對提名佈局,綠營盛傳,本屆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約落在10至12席,男女各半約5至6席,傳出黨內有共識,由正國會精神領袖游錫堃以「國會龍頭」角色被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游受訪時則低調表示,自己沒有評論,現在就是希望順利推動國會擴建的事情。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英系立委莊瑞雄、具新住民身份的綠色友誼連線立委羅美玲、民主活水的立委洪申翰等人,均可望加入政治組,再拼續任,新系部分,現任立委、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呼聲高,但她表明不續任,並幾度公開在黨團記者會推薦一旁的莊瑞雄,現新系名單以現任立委沈發惠可能性較高。

而醫師公會全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被點名可能代表醫界,但也代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恐成遺珠,對此,陳今受訪時表示,一切尊重黨整體運作,如果排進不分名單,會盡力把份內事情做好。

媒體人出身、回應議題能力強的林楚茵也有望入列,日前有跨派系10位立委,包含蔡其昌、林靜儀、蘇巧慧等人發聲力挺,聯合推薦她入列不分區立委,推薦函內寫著,立院需要懂金融會攻防的立院女將,更大讚她揭發不公不義。

專業組女性部分,除教育、文化背景的現任立委范雲外,而護理師背景的立委陳靜敏雖立委生涯加總不到3年時間,但因遞補程序已是兩屆不分區,傳出中華民國護理師公會護士公會將推薦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長年關心兒童權益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也有望入列。

此外,林月琴和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前立委黃國昌、新北侯市府都曾就兒少議題合作,政治色彩低且長期耕耘兒少領域,被視為名單中一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