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包圍新北派出所還「嗆聲踹共」 2所長記過調職…內鬼曝光!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包圍,嗆聲要廖姓員警出來面對!還拍下包圍影片貼網,引發民眾議論警方毫無作為;據知情人士表示,當時鬧事的翁男將廖員照片傳給熟識的二重派出所陳所長,得知他沒背景,加上甫上任黃所長「好處理」,才會目無法紀,三重分局調查後懲處出爐,2名所長被記小過並調離現職。

▲▼三重派出所今4日晚間被黑衣人團團包圍             。(圖/翻攝自黑豪家族)

▲三重派出所被黑衣人團團包圍 。(圖/翻攝自黑豪家族)

據悉,4日凌晨3時許,曾在三重區混過的幫派份子50歲翁男與44歲妻子王女酒醉在路邊吵架、咆哮,受吵醒的民眾立即報警,三重派出所2名員警到場處理,翁男不聽勸阻還辱罵員警,甚至動手打了其中一警,員警廖子豪見同仁被打,隨即衝上將翁男壓制在地,並將他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

▼三重分局逮捕鬧事黑衣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昨(4)日晚間9時許遭10多名黑衣人包圍叫囂。(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2小時後,翁男酒醒被責付家屬帶回,但他認為廖姓員警對他壓制並保護管束行為是執法過當,隨即將廖員照片傳給熟識二重派出所陳子杰所長詢問摸底細,得知警員廖子豪「沒有背景」,甫上任的三重派出所黃心廉所長還沒熟悉當地生態,比較「好處理」,於是計畫策動要三重派出所難看。

同日當晚9時許,26歲翁男之子找來11名黑衣人跟著翁男及王女跑到三重派出所,拿著印製的翁姓員警照片「包圍」派出所,除了不斷叫囂廖員名字「出來面對」,還一度要衝進派出所內,黃所長大聲喝令黑衣人立即解散,短短8分鐘包圍行動才告一段落,整個過程也被錄影並貼到網路。

沒多久,三重派出所被包圍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認為警方未彰顯公權力,毫無作為,相當掉漆。三重分局4小時內,逮捕翁男等14人,訊後依妨害公務、聚眾妨害秩序等罪移送偵辦。翁男之子教唆聚眾包圍公署情節重大,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翁男及妻子王女分別以15萬元、1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移送滋事份子。(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昨(4)日晚間9時許遭10多名黑衣人包圍叫囂。(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分局表示三重派出所群眾叫囂滋擾事件,經調查認為黃心廉所長當日事發後1小時22分才承報長官,回報內容又偏誤不實,嚴重違反報告紀律;另在處置過程未當機立斷、強勢執法,致生非議,遭受民眾對警察執法威信產生疑慮,引發負面觀感,核予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

另勤務指揮中心主任及執勤官員,未能掌握及督屬同步通報處置狀況,核有疏失,分別核予申誡一次及二次處分。另發現二重派出所陳子杰所長,與滋事分子不當接觸、知情不報,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及報告紀律,併予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