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招待淪共諜還賄選!2退役將軍交保 藝人歸亞蕾胞妹也遭約談

▲▼ 橋頭地檢署。(圖/記者吳世龍攝)

▲橋頭地檢署偵辦多名國軍退將涉及共諜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香港籍的祝姓男子涉嫌利用在國軍的人脈,從2017年起認識、交往多位國軍退役將領,多次請他們到大陸接受落地招待,藉此拉攏國軍退將,並為大陸機構發展組織甚至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檢方在9日發動搜索約談,包括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等10多人遭約談。檢察官昨天偵訊後,以違反國安法及選罷法向法院聲請祝男及孫姓、劉姓兩退役少將,法院最後裁定祝男、劉男50萬交保,孫男60萬交保。檢方表示,將提出抗告。

橋頭地檢署是在日前接獲線報,有退役將領疑似與對岸往來密切,甚至發展組織,於是由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檢察官蔡婷潔、李明昌、盧惠珍在9日指揮高雄市調查處、國安站、高市警局等單位,約談祝姓男子和孫姓、劉姓退役少將等10多人到案說明。

專案小組搜索26個處所後,發現祝、孫、劉等3人涉嫌遭中共勢力吸收後,以所具的軍方人脈優勢,從2017年起長期物色、引介我國國軍特定階級、軍種退役之高階軍官,赴中國及美國等地接受落地招待,提供對岸統戰組織接觸、拉攏甚至吸收我方退役軍官之機會,並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統戰思想而為發展組織行為。

此外,專案小組也發現,孫姓、劉姓退將等人涉嫌接透過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等單位,接受陸方滲透來源資助舉辦特定活動,並在活動中支持特定候選人,並分別發送粽子及花生糖等禮品。

檢方在複訊後,認為3人均違反國家安全法,孫姓與劉姓退將還涉及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罪,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院裁定祝姓男子、劉姓退將以5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孫姓退將則以6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承辦檢察官不服裁定,將向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提出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