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天花板漏水像瀑布 2樓拒檢修嗆「老公是法學專家」判賠13萬

▲▼ 漏水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樓屋主拒配合1樓鄰居查明漏水原因,結果證明是2樓專用給水管破裂釀禍,被判須賠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北市1名房東將1樓店面租給咖哩餐廳才半年,天花板開始滴滴答答滲水,房東請2樓女屋主協助修繕被拒,還遭對方嗆聲「我先生是知名法學專家」,結果滲水惡化成有如小瀑布,房客解約閃人,最後查明果真是2樓專用給水管破裂造成,1樓房東怒提告求償屋損與租金損失,台北地院認為2樓女屋主不理性溝通,判她須賠償13萬餘元,可上訴。

本案房東前年(2021年)5月將北市敦化北路一處巷內的1樓店面,以每月3萬元租給咖哩餐廳,約定為期5年,但同年11月間,店內天花板開始滴水,位置就在顧客頭頂、很影響用餐,房客請2樓女屋主協助查看未果,房東出面希望進2樓屋內檢測浴廁有無漏水也碰壁。

女屋主聲稱水電師傅來看過,研判1樓天花板內的公共管線有問題,「不要再把漏水的事推給我們二樓」,女屋主更抱怨1樓先前租給日本料理店,天天有魚腥味竄進2樓,改租給咖哩店又害她家滿屋子咖哩味、不敢開窗通風,生活品質長期受影響,還有引發氣喘、致癌風險,「再這樣下去,我們只好採取法律行動保護自己!」

房東請女屋主別扯東扯西,味道有問題可請環保局處理,漏水仍得解決,「這是兩碼事」。女屋主反批1樓房東故意用漏水轉移焦點,但她卻以出租房子有無繳稅、裝潢開店有無做消防檢查、房客說好要搬走怎還沒搬等話題顧左右而言他,更放話「我先生是知名法學專家」、多位朋友任職國稅局或頂尖律師等。

▲▼吵架成為一種職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同棟上下樓層鄰居因漏水問題互槓,最後對簿公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樓房客去年(2022年)5月受不了漏水影響生意,終止租約閃人,房東找了多位抓漏師傅,透過目視加上逐一關閉屋頂各戶自來水閥門檢測,終於確認是1根2樓專用給水管破裂所致,1樓房東憤而提告,要求2樓女屋主賠償天花板屋損與店面閒置4個月的租金損失共13萬2000元。

女屋主不認錯,自稱已配合1樓房東找水電師傅多次抓漏,都說是公共管線間出問題,期間她和小孩輪流生病,不便讓工人到家裡檢查維修,她認為咖哩餐館因新冠疫情沒生意、租金成本高,所以藉口漏水而提前解約,以免被沒收押租金。

受託抓漏的1位水電師傅出庭證稱,最初用冷氣集水盤接1樓天花板漏水,後來改用不鏽鋼水盤還是不夠用,最後天花板漏水已經像瀑布,只能用塑膠布圍住管道間引流到地面的大塑膠桶,再接排水管到廁所,另1位水電師傅提供維修所拍影片,佐證漏水點就是藏在天花板管線間的2樓專用給水管有破裂。

法官認為,本案修復漏水確實從1樓天花板比較容易著手,但破裂的是2樓專用給水管,1樓房東不能擅自處理,而從雙方歷次交涉紀錄可見,2樓女屋主一再拒絕理性溝通、怠於修繕,致使1樓房東蒙受損失,判2樓女屋主須全額賠償,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